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邵平:银行差异化竞争时代到来

2015年07月09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认为银行需要更多地从自身的资源禀赋、历史传承、风险偏好、文化基因出发,来确定各自差异化的道路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巧伶)“经济决定金融。随着经济新常态的到来,机会不再像过去一样普遍存在,银行业大跃进时代已经结束,同质化竞争也很难维系。各家银行更多需要的是差异化竞争。”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在2015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表示。

  邵平指出,当前银行业进入了30年来未有之变局,最明显的变化是盈利水平断崖式下滑。2013年,我国上市银行的利润增长水平为12.8%。2014年这个数字降至个位数,只有7.7%。2015年一季度这个数字又被打了折,是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