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文升:银行业改革要坚守三条主线

2015年05月24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怎么改革创新、变革创新,对银行来说三条主线一定要清楚,一是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二、真正以客户为中心,三是用互联网思维对银行进行再造

  【财新网】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杨文升在5月23日,“新常态、新金融”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银行业已经在变革的道路上,至少面临着四个方面的大变化: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利率市场化已经到来,互联网技术和思维对银行传统商业模式的改变、以“一带一路”和亚投行设立为标志的“走出去”国家发展战略省市。

  杨文升认为,机遇和挑战都是共存的,这种变化为银行业各家银行重新划定了一条起跑线,大家通过转型创新,建立新的商业模式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和竞争地位,无论怎么改革创新、变革创新,对银行来说三条主线一定要清楚,一是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二、真正以客户为中心,三是用互联网思维对银行进行再造。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