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廖岷:投贷联动的基础是多层次金融市场

2016年09月25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大多数国家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企业都需要多层次的金融市场,其中,资本市场使得这些企业顺利上市,让提供投贷联动服务的商业银行和其他早期投资者一样顺利退出,是科技金融生态建设中的重要一环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一个国家不论用什么方式支持早期科技型企业,都需要一个多层次金融市场,包括资本市场作为一个重要基础。这个基础可以帮助商业银行和各类投资者管理风险和最终退出,这个基础是科技金融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表示。

  9月24日,廖岷在2016年浦江论坛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要通过有效的制度协调科技和金融的关系,还要客观认识各种金融手段支持创新企业的功能;此外,要通过建立多层次金融市场为支持早期科技型企业打好基础。

  有效的制度协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