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详解投贷联动上海试点方案

2016年06月24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银行会将股权投资比例控制在标的企业总股本的1%-3%之间;上海华瑞银行初步设想,当事业部科创贷款不良率超过预警线,会由子公司及时进行担保代偿或购买

  【财新网】(记者 韩祎)6月21日,上海银监局法人处林学冠在“上海银行业投贷联动业务试点”会议上表示,上海地区三家投贷联动试点银行的方案已经完成,即将上报银监会。其中,上海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和浦发硅谷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方案。

  4月21日银监会等部门确定投贷联动试点银行后,试点单位逐渐上报方案细则。银监会将投贷联动解释为,银行以“信贷投放”与本集团设立的具有投资功能的子公司“股权投资”相结合,由投资收益抵补信贷风险,为科创企业提供持续资金支持的融资模式。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 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