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阳光保险举牌伊利 承诺纯财务投资

2016年09月18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阳光保险表示:“支持伊利股份现有股权结构,不主动谋求成为伊利股份第一大股东”,“在未来12个月内不再增持伊利股份”
阳光保险举牌伊利,称不主动谋求第一大股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锋 实习记者 梁睿瑶)已经举牌了6家上市公司的阳光保险,日前再下一城。9月19日,伊利股份(600887.SH)公告披露,9月14日,阳光产险增持伊利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66.79万股,占伊利股份总股本的0.09%,增持均价为16.10元。至此,阳光保险集团通过旗下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已合计有伊利股份超过5%,由此触发举牌。

  在此之前,阳光保险集团已持有伊利股份2.98亿股,占其总股本的4.91%,其中,阳光人寿持有4.17%,阳光产险持有0.73%。增持后,阳光保险集团合计持有伊利股份3.03亿股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