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阳光保险张见:居民资产错配风险较高

2015年05月24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中国财富管理多是金融机构自上到下做一些产品,去销售给投资者,这会导致期限错配、风险收益错配等问题,未必能真正符合财富管理人群的投资目标或风险收益偏好

  【财新网】(记者 丁锋)过往10年,中国居民财富的迅速增长带来了巨大的财富管理需求,但近几年日渐升温的财富管理行业,还面临着不小的挑战。阳光保险集团创新总监张见认为,由于发展时间短、积累少,财富管理行业专业积累不足,而目前居民资产配置不合理的现象,即错配的风险较高。

  5月24日,他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称,从过去中国居民家庭财富管理来看,房地产配比高,如果房地产出现下行趋势,居民家庭的财富管理在流动性上的风险会逐步显露出来。另外,中国是一个高储蓄的国家,居民60%以上的钱都是银行存款和现金,所以资产配置的合理性存在着很大的改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