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到龄退休

2016年09月14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担任保监会副主席期间,周延礼分管保监会国际部、办公厅等部门,并负责联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保险学会;他退休后,国际部由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分管,办公厅由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分管
资料图:周延礼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锋)担任中国保监会副主席达11年的周延礼,目前已到龄退休,将离开保险监管部门。

  9月14日,中国政府网公布的一批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显示:免去周延礼的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据财新记者了解,周延礼,现年60岁,属于到龄退休。

  1956年6月出生的周延礼,为山东即墨人,1976年3月参加工作,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高级经济师。进入保监会系统前,周延礼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国际部任总经理。1998年,他进入保监会,并先后担任财产保险监管部负责人、上海保险监管办公室筹备组组长、上海保险监管办公室主任、党委书记等职,于2003年升任为主席助理,并于2005年起担任保监会副主席一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