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偿二代冲击 两家外资再保险申请设立境内分公司

2016年09月01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博纳再保险公司申请在北京设立再保险子公司,韩国大韩再保险公司申请在上海设立再保险分公司。这两家公司前段时间已经通过了外资保险法人机构市场准入委员会的审核
两家外资再保险申请设立境内分公司。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锋)偿二代之前,境外再保险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参与再保险业务时,享受着可谓“超国民待遇”,无需满足偿付能力的资本要求及其它监管要求,竞争环境相对宽松。但偿二代改变了这一状况。偿二代之后,已有多家国际再保险巨头加大了在中国境内的资本投入。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日前已有两家外资再保险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分公司的申请已获得保监会的初步批准。他们分别是,美国博纳再保险公司申请在北京设立再保险子公司,韩国大韩再保险公司申请在上海设立再保险分公司。这两家公司前段时间已经通过了外资保险法人机构市场准入委员会的审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