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四川希望银行高管初定 刘永好或将任董事长

2016年08月30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作为这家民营银行董事长一职的任命,程序上可能较为复杂。考虑到银监会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任职资格的相关规定,刘永好或需要先辞去在民生银行的职务
四川希望银行的董事长,可能正是发起人之一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王攀 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正在招兵买马的新设民营银行——四川希望银行,近期高管层基本落定。

  据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四川希望银行的董事长,可能正是发起人之一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行长一职,则由原浙江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担任。目前赵卫星已参与希望银行筹备工作。

  不过,由于刘永好在民生银行任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的职务,四川希望银行董事长一职的任命,程序上可能较为复杂。

  据银监会2013年底实施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指出,金融机构拟任董事的要求之一是“具有担任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所需的独立性”,但如果“存在其他所任职务与其在该金融机构拟任、现任职务有明显利益冲突,或明显分散其在该金融机构履职时间和精力的情形”的,就不符合前述要求。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