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所证监会齐出马 对慧球科技立案调查

2016年08月26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西证监局对慧球科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多项问题,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上交所要求9月9日前限期整改,否则9月13日实施ST处理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张榆)涉嫌违规披露、屡次叫板监管并拒绝整改,慧球科技(600556.SH)在“惹怒”了上交所后迎来证监会的立案调查。8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广西证监局对慧球科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其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多项违规问题,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张晓军表示,对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信息进行监督,是《证券法》第115条赋予证券交易所的法定职责。针对慧球科技未按规定披露相关信息且拒不按要求整改等行为,上交所已依法依规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处理,并暂停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