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二季度策略:卖出高估值中小盘 买入券商银行

2016年08月25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减持部分公司的同时,证金也大幅增持了另一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其中以银行、券商股尤为显眼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作为去年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期间的”救市“主力,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的持仓情况一直引人关注。

  时值中报季,沪深两市已有过半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半年报。截至到8月24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在二季度减持并退出了至少六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与此同时,其也大幅增持了多家上市银行和券商。

  去年“救市”期间,原本并不起眼的证金公司通过银行融资、券商委托等方式获得资金后,大举购入上市公司股票,为处于流动性困境的市场注入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