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雨露:有必要对微型金融进行审慎监管

2016年08月25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型金融点多面广,如果风险因素过多积累和无序扩散,可能影响到金融稳定,有必要对微型金融进行宏观和微观审慎监管;微型金融与一般性商业金融不同,对微型金融监管不宜等同对商业金融的监管做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8月25日举行的“中国-拉美微型金融高峰论坛”上发言。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8月25日举行的“中国-拉美微型金融高峰论坛”上指出,微型金融小额分散特点使得个体风险外部性小,但是微型金融点多面广,如果风险因素过多积累和无序扩散,也可能影响到金融稳定,有必要对微型金融进行宏观审慎和微观审慎监管。

  陈雨露还指出,微型金融与一般性的商业金融在服务对象、经营管理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对于微型金融的管理和监管要求不宜照搬一般性商业金融的做法,需要保持一定的弹性和适当性。同时需要根据不同微型金融组织的性质和业务特点,综合考虑从业机构风险外部性大小和商业化程度高低等因素,实行分类监管,提升监管的有效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