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赛维“债转股”方案临时生变 银行受偿率极低

2016年08月25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当地政府和银行的救助下,江西赛维集团终于走到破产重整阶段,方案包括债转股等设计,但资产价值大幅缩水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曾经的江西省光伏龙头赛维集团,深陷债务困境四年后,终于近期走到了破产重整的实施阶段。然而,该方案在表决前两天进行大幅变动,让债权人措手不及。

  2012年,受产能过剩、欧美“双反”等影响,国内光伏企业直接进入寒冬,赛维集团亦不例外。经历美国上市退市,种种股权变更,赛维集团的第一大股东,由实际控制人彭小峰已经变为了国开金融,后者持股19%。

  赛维集团的总资产及总负债规模不明。不过,目前赛维主要资产集中在五家子公司,均已纳入破产重整范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