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此次债转股与1999年不同

2016年06月23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孙学工表示,当前情况下市场化债转股有积极作用,目前正在研究论证阶段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当前情况下,市场化债转股有积极作用。”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孙学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债转股目前正处于研究论证阶段,有关方案还没正式出台。

  孙学工指出,目前市场对债转股有一定误读,债转股政策会充分考虑公众意见。如果要实施债转股,有以下三个基本原则。

  第一,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是企业降杠杆综合性举措之一,是去杠杆很多措施里面的一项。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建设银行、人民银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上指出,做好顶层设计,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方式,采取综合措施逐步降低非金融类企业杠杆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