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实施债转股需政策配套

2016年05月10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中华区金融服务首席合伙人陈凯表示:仅就目前政策看,债转股对于银行本身的资本浪费非常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杨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安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首席合伙人陈凯5月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实施债转股的确是化解不良资产的方式之一,但其无法解决所有问题,并且根据现行政策,实施债转股尚有一定限制,若要起效仍需其他政策松绑配套。

  安永会计事务所(Ernst & Young)当天同时发布了中国上市银行2015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2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合计1.3万亿元,较2014年增长2.56%,增速下降5.47个百分点。这是自2011年以来,内地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第五年连续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