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全球加强反贪执法合作

2016年04月20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监管加强合作,应对贿赂和贪污对面临压力的金融系统造成的威胁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当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及金融市场处于波动的时期,全球各地都要求企业增强透明度的呼声日益高涨。近日,安永在发布的第十四年度《2016年全球欺诈调查报告:企业不正当行为及个人后果》中指出,随着种种威胁(如网络犯罪、恐怖主义融资,以及最近被披露企业有可能滥用离岸司法管辖区事件),全球各国(地区)政府就如何执法应对,以及企业如何识别及减少欺诈贿赂贪污等问题的压力也日益增加。

  市场上的一些正面迹象显示,各国(地区)政府及监管机构已经采取措施打击不正当行为。例如,印度政府已开始就增强透明度和打击贪污采取积极措施,从而令认为贿赂与贪污在印度普遍存在的受访者比例从2014年的67%降至今年的58%。在中国,74%的受访者称当局执法有效,显示出中国政府打击贪污已见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保江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