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渤钢集团提出债转股方案

2016年08月20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津市政府拟效仿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成立基金,承接渤钢集团等天津市属国企债务,银行理财等社会资本参与认购
近期,负债近2000亿元的渤海钢铁集团的债务重组情况,在企业降杠杆的背景下,有了新进展。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负债近2000亿元的渤海钢铁集团(下称渤钢集团)的债务重组情况,在企业降杠杆的背景下,有了新进展。

  财新记者从接近债权人士处获悉,初步方案是天津市政府成立一个基金,承接渤钢集团在银行的债务,年息仅3%。由此,银行从渤钢集团的债务泥潭中解套。

  接盘的基金钱从何来?前述人士透露,这个基金会引入社会资本,其中银行理财资金可以参与。那么,很有可能会让债权银行按照债务比例用理财资金认购基金,由此替换掉银行债务,但具体规模、期限、资产定价均未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