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渤钢集团初步重组方案出炉

2016年03月2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各金融机构对相关贷款进行展期,并下调利率10个百分点,方案仍在讨论中
资料图:渤海钢铁集团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渤海钢铁债权人委员会已经召开,初步方案是各金融机构进行展期减息,渤钢剥离部分资产进行二次重组。这一方案仍在讨论中。

  财新记者从接近债权人士处获悉此事。在展期减息方面,债委会拟希望各金融机构对相关贷款进行展期,并下调利率10个百分点。不过,各金融机构诉求不一,如何展期,展期多长,都难以快速形成共识。对于部分贷款到期的金融机构而言,更是增加兑付压力。

  同时,前述人士还透露,渤海钢铁拟将优质资产剥离出来进行二次重组,其不良资产由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津融集团)接盘处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