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行三会”晒三公消费 证监会曾出国求股灾对策

2016年08月0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股市异常波动,2015年证监会公款赴美国和日本就证券市场紧急情况应对措施及制度安排进行研讨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近日陆续公布,金融监管部门的“三公消费”及其他开支浮出水面。

  “三公消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决算报告显示,2015年央行三公经费支出2.79亿元,银监会1.86亿元,证监会0.15亿元,保监会0.17亿元。

  具体来看,证监会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18.58万元,其中包括针对股市异常波动,赴美国和日本就证券市场紧急情况应对措施及制度安排进行研讨。此外,证监会去年还赴英国就“沪伦通”可行性研究举行会谈,赴欧美就推动A股纳入国际指数和“沪港通”与国际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