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即将入驻一行三会

2015年10月21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一行三会”的专项巡视采用“一托二”模式,银监会和证监会为一组,央行及保监会为一组,巡视组派驻时间为两个月,国有商业银行的专项巡视也将于近期展开
北京市,中国银监会总部。 周长国/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知,中央巡视组10月底将同时入驻银监会、证监会,后者亦将于近日召开动员大会。中央此轮对金融系统(“一行三会”及国有商业银行)的专项巡视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对于金融监管系统的专项巡视是“一托二”,即银监会和证监会为一组,央行及保监会为一组,巡视工作都将于近期展开。一般巡视组派驻时间为两个月。2011年,金融监管机构及部分国有大行被巡视过。

  与此同时,针对国有商业银行的专项巡视也将次第展开。2015年2月,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即指出,根据中央决定,今年将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的巡视全覆盖。据财新记者了解,工行、建行、中行、农行等国有商业银行的相关巡视也都将在近期展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