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办新设金融事务局 协调一行三会

2016年01月13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源于国办经济事务局的六处,主要负责涉及“一行三会”的行政事务协调,不涉及具体业务落实;原农行副行长李振江出任副局长并主持工作
资料图:李振江 图自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按照中编办的安排,国务院办公厅已经将其经济局六处独立,设立金融事务局,即秘书四局。属于正厅(司、局)级部门,主要负责涉及“一行三会”的行政事务协调,但不涉及具体业务的执行落实;原农行副行长李振江将出任副局长并主持工作。据农行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李振江近期已经赴任。

  国务院办公厅(下称国办)是协助国务院领导处理国务院日常工作的机构。目前有九个内设机构,其中有三个秘书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