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野村:香港经济今年将面临全面衰退

2016年07月15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行预计今年香港GDP负增长0.2%
从太平山顶俯瞰香港夜景。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自2015年以来,香港零售业、旅游业持续低迷,房地产市场疲软,有关经济前景不乐观的忧虑声音四起。随着英国于上月末公投退出欧盟,向来与英国经济联系密切的香港资本市场不确定因素激增。日本投资银行野村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英国退欧很有可能促使香港2016年步入“全面衰退”(outright recession),房地产市场的大规模调整同样带来显着的负面影响,预计香港2016年全年GDP负增长0.2%,较此前GDP增速0.8%的预期大幅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