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占中”对香港经济影响几何

2014年10月10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占中”局势阴霾笼罩下,香港经济中长期前景备受关注。而此时亦恰逢香港各大金融及学术机构发布第四季度及全年经济数据预期的时段,各家机构纷纷大幅调低对香港经济增速的预测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在“占中”局势阴霾笼罩下,香港经济中长期前景备受关注。此时亦恰逢香港各大金融及学术机构发布第四季度及全年经济数据预期的时段,香港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面临的颓势,以数字的形式展现在预测报告上。

  香港大学日前发布“香港第四季度宏观经济预测”报告。受到欧美及中国内地经济不确定性及“占中”纷扰影响,港大将香港2014年的GDP增长预测,由稍早前公布的3.4%大幅下调至2.2%。而国际货币资金组织(IMF)近日也将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四月份的3.7%下调至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