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分访王石、姚振华 各自表述

2016年07月08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姚振华称,符合条件的人选依然可以通过选举重回岗位,这并非是外界所说的“血洗”董事会;王石则认为,宝能系杠杆或在20倍以上,用很高的成本集资,再放很高的杠杆来做高风险的股票投资,不断举牌,攻城略地,会对实体经济产生不良影响

  据新华社消息,6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A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25.00%。这意味着,万科股权之争中宝能系将触发其第5次举牌。持续近一年的万科股权之争或硝烟再起。

  记者近日专访了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

  激辩三大问题 双方观点针锋相对

  去年7月起,宝能系持续增持万科,到12月万科停牌前其股份超过24%,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我们投资万科既是去年股灾时响应国家号召的救市行动,又是‘新国十条’背景下保险资金对接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姚振华说,我们投资万科股票是希望分享投资回报,做万科的战略投资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