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不良处置现金回收占比逐年递减

2016年07月03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近三年,现金回收占比呈逐年递减趋势,贷款核销、批量转出和以物抵债都在逐年上升。在四大行中,农业银行风险暴露最为突出,不良贷款率最高

  【财新网】(记者 韩祎)6月28日,农业银行(601288.SH)发布公告称,正在积极筹备参与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的相关工作。农行作为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的贷款服务机构,披露的数据显示,现金回收和批量转出是不良贷款主要处置方式,其中现金回收比例逐年递减、批量转出占比逐年上升,以物抵债的方式虽然占比不高,但同比增长11729%。

  根据公告,在不良处置方面,农行采用现金回收、重组上调、贷款核销、批量转出和以物抵债五种方式。最近三年,现金回收占比呈逐年递减趋势,贷款核销、批量转出和以物抵债都在逐年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