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渤海钢铁点心债未违约

2016年06月17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一个月缓冲期,6月15日,渤海钢铁将下半年的利息打到了指定账户里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吴红毓然)之前传闻15亿元点心债面临违约风险的渤海钢铁,于6月15日已经将利息已全部打入指定账户,避免了成为历史上第一笔发生违约的国企点心债。

  财新记者从投资人处获悉,此次支付的利息,不是应付利息,而是渤海钢铁债券合同里面,当期付清利息之后,下一期的利息要存到指定账户(interest top up)里。渤海钢铁在4月16之前已支付六个月的利息,必须在5月16日之前支付下半年的利息,但当时没能完成付息,拥有一个月的缓冲期,所以6月16日是最后期限,否则就会构成实质性违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