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横琴点心债获认可 募资一半可回流

2014年12月15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横琴新区开发有意吸引低成本资金进场,此番赴港发债获2倍超额认购,所募资金一半可用于当地市政基建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大横琴”)筹谋多时的15亿元点心债,近日在香港成功发行,获2倍超额认购,融得资金将有高达一半的比例可以回流境内,用于支持横琴本地市政基建。横琴新区管委会昨日(12月14日)披露了相关消息。

  横琴新区开发向来希望吸引成本较低的港澳资金进场,以降低财政压力,尤其是在投资回报周期长的基础设施领域。

  成立于2009年4月的大横琴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是横琴新区的城投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