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中国将进一步扩大点心债市场

2013年10月21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几周或数月,中国政府将允许包括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地方国企)在内的多类公司发行点心债,从而进一步发展该市场

  【财新网】(记者 杨娜)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预计,未来几周或数月,中国政府将允许包括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地方国企)在内的多类公司发行点心债,从而进一步发展该市场。

  10月21日,穆迪发表《中国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鼓励点心债市场发展》的报告。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钟汶权表示,中国政府很快会采取措施扩大点心债试点计划,允许更多国内发行人直接发行点心债。

  “近几个月来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已有显著的进展和举措,目前市场环境也有利于点心债的发行。中国发行人需要开拓其他融资渠道,而机构投资者则在寻求人民币金融资产。”钟汶权补充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