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香港点心债有望破3千亿元

2013年07月10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相信中国经济体及市场足够大,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不会因上海自贸区而被边缘化,两地会形成良好互动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汇丰香港区总裁冯婉眉7月9日于记者会上表示,虽然下半年俗称点心债的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可能放缓,预计全年规模仍可达2800至3600亿元。

  冯婉眉表示,今年上半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及存款证发行总额已达2130亿元,按年增长24%,虽然下半年速度会放缓,但有信心香港贷款和债券市场会实现健康增长,不担心其中系统性风险。她预计,人民币升值速度会随美元转强而放缓,未来也有机会双向波动。

  冯婉眉回应上海自贸区对香港影响时指出,相信任何内地金融市场的开放对香港都是利好消息,上海自贸区的出台说明中央政府积极加速推进资本帐开放,细则出台后,汇丰会考虑积极参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