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和广北:香港会维持离岸人民币业务领先地位

2013年05月28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新加坡相继成立人民币清算业务,短期可能出现部分业务分流,但香港的人民币业务不会被削弱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中银香港(2388.HK)总裁兼副董事长和广北今日(5月28日)在股东大会记者会上指出,虽然台湾、新加坡相继成立人民币清算业务,但相信香港以其开展业务时间长、交投量大、服务效率及质量高等优势,会维持领先优势。

  和广北续指,短期可能出现部分业务分流,但香港的人民币业务不会被削弱,目前约70%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都在香港进行,相信人民币业务还在发展初期,今后还大有可为。

  中银香港是香港唯一一家人民币清算行。而去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公告宣布授权中国银行(3988.HK)台北分行担任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正式启动台湾离岸人民币市场。中国工商银行亦于今年5月在新加坡分行正式开启离岸人民币清算业务,首日业务达1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峥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