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香港将推出香港首个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

2010年12月21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指数拟在今年底面市,由28只人民币离岸债券组成,覆盖约90%的市场总值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首个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即将诞生。中银香港将于12月31日推出“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

  这一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指数将基于一套预设的成份债券选择规则,收录流动性相对较高的人民币离岸债券,追踪人民币离岸债券的总回报,包括利息收入和资本增值或损失。

  在推出阶段,该指数将由总值约540亿元人民币的28只人民币离岸债券组成,覆盖约90%的市场总值。

  在指数中,按债券发行人的行业分布(按市值计算),其占比分别为,政策性银行占31%、政府占26%、商业银行占24%、企业占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