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大幅上涨 十省市个贷率超85%

2016年06月02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全国共发放公积金1.1万亿,缴存余额超4万亿,公积金提取额度同步快速提升
2016年4月7日,市民从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旁走过。《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4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2.29%。李胜利/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欣)5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印发《全国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两大亮点不可忽视:去年公积金提取额同比上涨逾44%;十省市个贷率超85% ,其中天津个贷率超100%。

  《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4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2.29%。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公积金缴存的规模同比上涨,这和公积金购房政策宽松后购房者认同此类公积金制度有关系。更多的企业在公积金缴纳制度方面进行了规范,提高了缴纳的额度和缴纳规模,这使得整个公积金资金池可以做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