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单银行间公积金贷款ABS获超额认购

2015年12月18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只总额70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以上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为基础资产,实现了资产完全出表

  【财新网】(记者 韩祎)银行间市场首单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第一期)已经认购结束。该项目的两只产品发行总规模为69.63亿元,全场超额认购1.94倍,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再投放。

  这一项目由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起,浦发银行担任独家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和资金保管行,投资主体包括银行、券商、基金、信托、财务公司等多类机构。

  根据上海清算所的公告,此项目包含1号和2号两只产品,它们的区别在于,1号产品资产池中基础资产的抵押物为房产不动产,房产处所集中在上海地区;2号则没有抵押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