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住房公积金拟可用于缴纳物业费

2015年11月22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正在征求意见。送审稿放宽公积金提取用途,将住房装修、缴纳物业费纳入其中。另一大变化是拓宽增值渠道至购买地方政府债券等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今后自住房装修、缴纳物业费,住房公积金或许可以助一臂之力。已婚人士还能同时提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涵盖上述内容,目前已经进入征求社会意见阶段。一旦通过,住房公积金增值路径还可延伸到购买国债、地方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

  11月21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下称送审稿)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这是时隔13年后对公积金相关条例的首次大修。这部条例颁布于1999年,上一次修订还是在2002年。此次大修放宽了公积金提取条件使用范围,还提出了促进资金保值增值的具体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