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香港:熊猫债市场迎来发行高峰

2016年06月0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境内债券市场向好、政策环境利好同时融资成本下降,令熊猫债市场渐入佳境,今年至今,熊猫债发行额已达95亿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步入2016年,多笔熊猫债接连发行,颇受市场欢迎。中银香港(2388.HK)5月31日发布研究报告指,熊猫债渐入发行旺季,今年至今已发行95亿元,预计全年将大幅超过去年135亿元的总额,随着境内债券市场向好、政策环境利好以及融资成本不断下降,熊猫债将迎来发行高峰。

  熊猫债是指由非中国大陆居民或公司所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售。

  近月来,熊猫债市场渐入佳境。公开资料显示,自德国汽车公司戴姆勒于2014年重启熊猫债发行以来,至今境外机构已累计录得13宗新发行熊猫债个案,融资金额达230亿元,其中,今年新发行总额高达9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