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淑英:探索金融租赁与保险资管合作

2016年05月30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解决金融租赁公司中长期资金来源缺乏问题,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已与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沟通,探索两类机构的合作模式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金淑英表示,为解决金融租赁公司中长期资金来源缺乏问题,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近期已与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进行沟通交流,探索保险资管机构与金融租赁公司的的合作模式。

  金淑英是在5月30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金淑英指出,目前,金融租赁公司负债80%的来源仍是银行存款,且以短期存款为主,这就导致了金融租赁公司普遍面临资金期限错配问题,中长期流动性风险管理也面临困境。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