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租赁迎来顶层设计

2015年09月1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意见要求在防控风险前提下,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吴红毓然)39家金融租赁公司迎来顶层设计的制度建设。

  9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意见出台的背景,既有对以金融租赁支持实体经济的期待,也是当前该行业发展困境的结果。目前,金融租赁行业对国民经济的渗透率和行业覆盖率仍然较低,外部环境不够完善,行业竞争力有待提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