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筹建票据交易所 徐忠出任总裁

2016年05月27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着手搭建全国统一的票据交易二级市场;票据业务电子化有望解决票据市场信息不透明、票据中介不规范的风险
为搭建全国统一的票据交易二级市场,央行已着手牵头多家商业银行筹建票据交易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获悉,为搭建全国统一的票据交易二级市场,央行已着手牵头多家商业银行筹建票据交易所。票据交易所落地上海,央行金融市场司巡视员(正司级)徐忠将出任总裁,并已于近日赴任。随徐忠奔赴上海的管理团队还有来自央行支付司和金融市场司的相关处长。

  据知情人透露,票据交易所的股权架构类似银联,由多家银行参股组成,按照公司化、市场化的方式运营。

  此前,由于票据风险重大案件频发,对于纸质票据交易和管理的诸多乱象,央行金融市场司已经在论证建立统一的票据交易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