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管局:香港楼市出现回稳信号

2016年05月24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楼市成交量于今年3月回升,楼价同样出现回稳信号,金管局仍需进一步观察香港楼市的发展,才可确定楼市是否已进入下行周期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自去年9月以来,香港楼市持续下行,因未按时偿还按揭而遭银行拍卖的住宅数量增加。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5月23日出席香港立法会会议时表示,经过今年年初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之后,近期香港的房地产市场情绪转趋稳定,自3月中旬起,成交量上升,楼价同样出现回稳迹象,金管局需进一步观察楼市发展才可确定楼市是否已进入下行周期。

  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数据显示,香港楼价自去年9月达到高峰后至今累计下跌12%。金管局数字则显示,香港银行业的资产质素稍为转差,不良贷款比率轻微上升,达0.7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