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险企在中国保守前行

2016年05月07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资产和负债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外资险企的保守经营理念有时候显得不合时宜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因政策限制与自身发展理念的原因,外资险企在中国的发展一直较为缓慢。数据显示,2015年外资寿险公司市场份额年升0.2个百分点至5.8%;外资财险公司市场份额虽上升0.9个百分点,但总体只有2.2%。

  2014年2月,法国安盛集团(AXA)宣布完成对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0%的股权收购,成为安盛天平的最大控股方。安盛天平财险也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

  日前,安盛天平财险首席投资官章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在他看来,外资在中国优劣势并存。优势在于,作为在成熟经济体成长起来的企业,在公司治理结构、风险控制和授权的相互制约上非常重视。但保守的经营理念,在资产和负债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有时候显得不合时宜。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