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直投业务扩张 IPO退出收益超5倍

2016年04月27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直投新规之下业务规模扩张超1倍,制造业投资金额增加,金融业投资下降近两成;以IPO方式退出的直投基金,平均收益率576.97%

  【财新网】(记者 岳跃)券商直投子公司2015年总计投资149.49亿元,较2014年增加107.19%。中国基金业协会4月27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直投子公司项目退出平均收益116.49%;直投基金退出平均收益148.19%,其中,三笔以IPO方式退出的直投基金收益率最高,平均576.97%。

  2015年1月,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取消了证券公司直投业务多项不必要的管制,赋予券商以子公司形式开展业务时更多的自主权,还突破性的提出了允许直投子公司股东多元化,允许证券公司除了可以独资设立直投子公司以外,还允许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出资设立直投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