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证协发文加强券商直投业务监管

2011年11月24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承诺主动延长股份锁定期,增加信息披露内容
中证协近日发布通知指出,将对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进行持续跟踪、关注、分析,并将根据业务实际发展状况适时出台或调整自律规则。 CFP

  【财新网】(记者 郑斐)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发布《关于落实<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监管指引>有关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加强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监管。

  11月22日,中证协发布通知,要求落实《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监管指引》,对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提出了进一步的自律管理要求。

  该通知提出四方面要求:第一,严格执行业务隔离要求。《通知》明确界定了证券公司与拟上市企业之间签订有关协议、实质开展业务的时点,强调证券公司直投子公司、直投基金、产业基金及基金管理机构在此时点后不得再对拟上市企业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