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券商直投400亿资金待投

2012年09月1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披露的已投资本量仅为140.06亿元,券商直投仍有近400亿可投资金有待投资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卓哲)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自2011年《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监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允许证券公司直投机构设立直投基金、募集并管理客户资金进行股权投资以来,已有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及华泰证券相继获得证监会批准成立直投基金,中信证券则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准成立并购基金的券商。此外,还有多家券商的直投部门在研究设立以及参与管理PE基金。

  截止2012年9月,已获批准成立直投基金的券商直投机构有: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中金佳成、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东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招商资本、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君安创新投和申银万国投资等共11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