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服B轮融资45亿美元 中投领投

2016年04月26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募集资金将用于加大在国际化、农村金融和绿色金融的投入;多家A轮融资的股东跟投,外部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已超过15%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16年4月26日,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金服)宣布完成B轮融资,总规模为45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全球互联网领域最大的一笔私募融资。

  4月25日下午,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群访表示,投资已经完成交割。此轮融资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领投,新入股东还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下属子公司建信信托。

  据财新记者了解,中投是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中投海外入股,以跟蚂蚁金服在全球化布局上产生战略协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