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蚂蚁金服展开海外触角

2016年04月14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蚂蚁金服深化与印度移动支付企业Paytm的合作,对印度新兴企业的投资折射出蚂蚁金服国际化的思路

  【财新网】(记者 王玲)打开一款名为Paytm的移动钱包APP,会发现不同的语言和界面排版之下,它与中国的支付宝有不少相似之处,包括手机充值、生活缴费、转账、电商入口、支持扫码支付等。

  Paytm是印度本土一家移动支付企业,成立于2010年,始于手机充值业务。2015年先后两轮获得蚂蚁金服投资,后一轮中,这家同时大力发展电商业务的企业还获得了阿里巴巴的大手笔投资。

  “集团参与投资因为Paytm电商业务增长很快,做支付需要场景,而电商是一个关键场景”,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表示,阿里巴巴希望帮助Paytm把电商业务做起来。印度的电商市场被认为尚在早期,受到美国、日本等各路资本追捧。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估计到2020年印度电商市场将达1190亿美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