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转股首批试点1万亿 多为正常贷款

2016年04月04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债转股对象聚焦为有潜在价值、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以国企为主。这类企业在银行账面上多反映为关注类贷款甚至正常类贷款,而非不良类贷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霍侃)时隔17年,债转股重来(详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债转股重来》)。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首批试点规模将为1万亿元,将在三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实施。

  财新记者获悉,3月25日,国务院召集发改委、财政部、央行、银监会等多个部门开会,讨论债转股相关事项,并将出台相关实施意见。

  “高层决心不小。”一位权威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应对债务问题,希望用市场化的办法,在当前形势下走出比较新的路,跟之前债转股不一样,摸索出系统化的方法,“但现在企业债务负担很重,全面铺开规模太大,只能分批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