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一家P2P涉嫌集资诈骗8400余万元

2016年03月25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大财富共吸纳资金约8407万元,受害者共371人,造成损失逾5000万元。实际控制人虚构投资标的,提供担保的公司也由其掌握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王扬扬)注册用户超过万人的广州P2P平台——中大财富网络理财平台(以下简称中大财富)被指涉嫌集资诈骗8400多万元,其负责人于3月23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中大财富成立于2014年2月,是广州市环宇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P2P网络投资理财平台,该平台宣称,投资人每年可获22%左右的借贷利息。

  广东环银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州市环宇纺织品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环宇纺织品市场”)作为担保方,为投资人和借款人之间的借贷事宜提供本息连带责任担保。这两家提供担保的公司均由甘宇兵实际控制。该平台还宣称,投资将用于为纺织品市场内的个体户、企业主提供借款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