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对P2P平台如何实现“真存管”

2016年02月29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人贷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杨一夫表示,与民生银行合作的目标是“真存管”,短期内要牺牲一些用户体验,给行业树立一个标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月29日下午,民生银行人人贷正式上线资金存管,该模式下,P2P平台完全不碰钱。这是继积木盒子后,民生银行公开宣布的第二家进行资金存管的P2P。

  2016年,网贷行业的最大合规目标之一就是银行资金存管,部分平台与银行间的存管合作也将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真正做到资金存管到银行的P2P非常少。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目前近30家P2P平台与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占行业总量1.2%。据财新记者向民生银行相关人士了解,目前在民生银行进行资金存管的P2P不超过5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