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京雨润短融投资人欲抵制主承销商

2016年03月25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继招行后,建行成为被债市投资人抵制的第二家承销银行;雨润短融也是山水水泥短融实质性违约后的第二只违约短融,对以货币基金为主的持有人将造成重大冲击。在业内人士看来,短融、中票违约的大幕刚刚拉开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获悉,由于短融“15雨润CP001”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只部分偿还本息,近日“15雨润CP001”的全体投资人已向市场发布声明,呼吁抵制未尽职的主承销商建行。这是第二家被市场抵制的承销银行。此前“15山水SCP002”发生实质性违约,未尽责的主承销商招行亦被投资人抵制。

  声明称,鉴于“15雨润CP001”于2016年3月17日已构成实质性违约,且江苏地区主承机构及相关企业对该期违约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建议全市场投资者停止对江苏地区信用债券的投资,停止对建设银行承销的信用债券的投资。

  据投资者透露,此次违约的短融部分承兑金额是由联合主承销商民生银行提供的流动性支持,而主承销商建行则没有提供任何支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