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配置需求强 地产类债券利率持续走低

2016年03月23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原因是资产荒背景下资金较多,尤其是理财资金配置压力大;另一个原因是相比其他过剩产能行业,龙头地产公司资质好

  【财新网】(记者 郭楠)据上交所公告,金地集团30亿公司债3月21日完成簿记,基础规模为20亿元,超额配售10亿元,票面利率创公司发债利率新低。分析人士认为,理财资金的配置需求强烈是主要原因。

  本次发行的30亿元公司债分两个品种,其中6年期品种发行规模为13亿元,票面利率为3.0%,8年期品种发行规模为17亿元,票面利率为3.5%,分别较基准利率下浮39%和29%。两品种分别附第三年、第五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